close
悠閒的午後



剛下班的我



一派輕鬆的坐在沙發上



貪婪的享受短短不過12小時休息



一如往常的



開著電視



看著無聊的節目



手上拿著兩天前買的啤酒



悲哀的是上次沒喝完的



味道有如走味的咖啡



不過我還是喝了



只因為我覺得要把它喝完



不是我沒有錢買新的



而是我覺得要喝完而已



這很單純的覺得






我的工作很單純也很複雜



很簡單也很困難



身為創意總監的我



沒有固定的上班時間



卻有固定的薪水



重點是薪水讓我很滿意



因為創意真的很傷大腦



為了幾個大案子



我曾經一個禮拜沒闔過眼



只為了想出如何讓綠茶和報紙的關聯



該死的客戶



那次的案子是一家頗具知名度的保飲料公司



和一家國內最大報業的結盟



說穿了就是要賺更多的錢



結果公司沒人敢接這案子



經過幾手就掉到我的辦公桌上



兩個禮拜後客戶要看到文案



老總對我說



香蕉你個芭樂哩



我同時有好幾個案子在軋



又來了大家都不要的濫案子



算了!



老闆算是賞識我才丟給我這個案子



加減做吧



翻開資料才發現


綠茶和報紙



這啥鬼東西阿



難怪沒有人想接這案子



想吧想吧



我可愛的大腦



希望能擠點東西出來






好不容易想出個



"翻開XX報,大家來找茶"



結果被客戶打槍



原因是



你以為我們在做黑的阿!!!




哇勒!有夠瞎。






我回到家每天每夜都在想啥好點子



大便也在想



洗澡也在想



吃飯也在想



喝茶也在想



此茶非比茶



是真的在喝茶唷!



總不能說就是茶吧





經過一番苦思



總算想出個



"報紙如長江東流水,買X報看,時事掌握彈指間。綠茶眾多如牛毛,我只取XX飲"



這個客戶很滿意



這個案子這樣算是過關。




回到我的生活好了



由於下班時間很不固定



家對我來說



是個放鬆的地方



但是不會停留太久



因為工作隨時在ING



但是今天我自己放自己一天的假



真的好累



好累



喝著開了兩天兒無味的啤酒



看著無趣的電視



過著無聊生活的我



打開了音響



聽著自己認為會放鬆心靈的古典樂



小提琴高亢的抖音



長笛乾淨的尾音



讓我醉了



是音樂讓我醉的



啤酒要醉是不可能的



畢竟我酒量不差



聽著古典樂大師的作品



確實



放鬆了



此刻的我



彷彿可以和他對談



談他的人生



談他的一切






不能說的秘密將要脫口而出了



他告訴我



這樂章中的涵義



音符就如同密碼一般



沒有順序的排列



絃外之音



我聽出來了



真的



聽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ramer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